人氣 3162

單身經濟是國家危機? 鄭貞茂這麼說

#單身 #國安 #晚婚 #結婚 #生育率 #人口老化 #政策

記者楊美玲╱即時報導

單身經濟是國安危機?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表示,以台灣來說,男女雙方年齡結婚愈來愈晚,然後生的小孩愈來愈少,和台灣的社會加速人口老化有一些關係,這是一個議題,但講國安危機有點太早,但長期人口老化的趨勢若持續,將會面對很多的社會問題。

台灣晚婚比例越來越高,長期下來會面對很多社會問題(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政府推出以房養老計畫,望能帶動資產流動。(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鄭貞茂今日赴立法院財委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他於會前受訪談及對單身議題及人口老化看法。鄭貞茂表示,希望民眾的家庭幸福,政府的補貼政策,都是針對小朋友生育有補助,但是沒有針對鼓勵結婚給予補助,最近這幾年所得稅法有注重議題,過去家庭的扣除額還用一個人做標準,結婚就算二個人,某個部分還是可以鼓勵盡早成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