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1

運河星鑽 市庫估增40億收入

#地方 #台南 #公債法 #開發 #財劃法 #稅收 #運河星鑽

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去年公債法過關後,台南市窘困的財政獲解套,今年多項開發案啟動,資金調度更寬鬆,其中中西區運河星鑽計畫實施,2間學校土地轉作商業用地出售,財政處預估增加40億經費,可望是市庫年度最大筆收入。

台南市今年多項開發案啟動,皆有利於產業與地方發展,增加市府稅收與財務調度。(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台南房市成交量穩定,今年仍有指標建案推出。(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台南市升格直轄市3年來,苦無直轄市規模的經費,靠著財政調度苦撐,市府最期待的還是財劃法通過。

今年台南市都發局、地政局、交通局與經發局有多項計畫性開發案陸續展開,包括運河星鑽、水景公園開發案、公車轉運站,海安路地下街委外經營等促參案、經發局籌設安定新吉工業區、七股工業區,皆有利於產業與地方發展,增加市府稅收與財務調度。

其中,中西區的運河星鑽計畫,金城國中與新南國小搬遷,騰出的舊校地將出售改為商業與住宅用途,全案完工後,閒置土地開發,促進周邊繁榮,稅收增加,財政處保守預估將有40億的進帳,足可彌補財政赤字。

台南市年度稅收210億,每年公務員的考績獎金仍得延至4月才能發放,稅收不足一直是財政難題,即使獲中央統籌分配款、一般補助款與計算性補助款,每年仍約有40億資金缺口。去年中央通過公債法後,台南市政府資金調度變得寬鬆,但「借錢總是要還,財劃法通過才是實質的解決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