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4

司馬庫斯車禍總體檢 竹縣部落道路修復獲1.5億

#政策 #司馬庫斯 #道路 #意外 #部落

記者季從茂/新竹報導

行政院原民會102年度部落主要聯外道路計畫,新竹縣在這次的審查會中,鑑於尖石鄉司馬庫斯部落聯絡道路發生中巴墜谷意外事件,因而爭取經費合計1億5仟8佰3拾5萬元,獲得通過。縣長邱鏡淳感謝行政院原民會通過1億5千多萬元的道路修復預算,使得偏鄉地區的道路能早日修繕,維護上山遊客安全。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102年度部落主要聯外道路計畫,全國55個山地鄉總預算為5億元整,新竹縣政府爭取道路經費獲准,佔全國31.67%,其中包括「尖石鄉玉峰村司馬庫斯道路改善工程地3期」4仟4佰萬元整,辦理破損路面鋪設水泥及瀝青混凝土、彎道反射鏡、排水、危險路段增設護欄及反光設施等改善工程,竣事後將可提供用路人更安全之道路服務。「尖石鄉玉峰大橋改善工程」1億4佰萬元整。「尖石鄉秀巒村2鄰1號農路改善工程」等3件工程,1仟零3拾5萬元整。
 
由於尖石鄉司馬庫斯部落車禍意外事件,讓各界對部落偏鄉地區的聯外道路狀況投入極大的關心,尤其新竹縣在進行道路修復預算的爭取時,獲得原民會的支持,預算全數通過,邱鏡淳表示,在預算的支持下,希望儘速完成偏鄉地區的道路修繕,讓當地居民和上山的遊客都能有一條安全的路。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