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6

台糖選址台南 搶攻長照商機

#台糖 #長照 #地方 #理財 #商圈 #台糖銀髮住宅 #台糖養生村
中國時報 王玉樹/台北報導
 
看準65歲老年人口占比5年後將逾2成,國內製糖養豬龍頭台糖,也積極搶占銀髮與長照事業。近期已完成評估報告,預計分兩階段布局。首期先興建「銀髮住宅」,再來是正式興建「銀髮養生中心」或「安養中心」,初步已找中南部9個自有土地進行盤點。
 
台糖首先設定是興建「銀髮住宅」,第一棟在台南東區興建崇賢循環住宅,預計年底發包,後(2022)年底完工。總戶數400戶,房型為2到3房,採取只租不售。入住目標對象為55歲以上,單獨居住或與配偶同住,生活可自理者。
 
看準65歲老年人口占比5年後將逾2成,台糖也積極搶占銀髮與長照事業。圖/中時資料照片
看準65歲老年人口占比5年後將逾2成,台糖也積極搶占銀髮與長照事業。圖/中時資料照片
 
台糖主管表示,銀髮宅設定目標為延緩居住者的老化,未來專業管理機構會負設計適合老人活動、課程、舞蹈等,也會與鄰近台南市立醫院合作,專人進駐、問診或提供醫療諮詢。
 
下一階段則是正式進攻養生中心與長照事業。台糖董事長陳昭義說,已在中南部找了9個地方評估。考量台糖專業性人才與經驗不足,將先以類似銀髮健康中心的養老村為主,再找社團法人合作經營,由台糖提供土地與照顧人力,醫療院所提供醫護專業知識。
 
陳昭義強調台糖有經營長照事業優勢,主要是台糖有許多住宅用地。再者,台糖每年也有很多退休員工,這些員工65歲退休後,身體狀況佳的,可到台糖長照中心當義工,領薪水。等到自己變更老時,可拿服務資歷直接住進去,等於需求市場與照顧人力都不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