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02

歐洲與大陸上演降息搶錢 房產業者:千萬別讓資金出走

#政策 #FTA #財經法案 #外資 #買賣移轉 #量化寬鬆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自由貿易協定(FTA)挫折,加上財經法案卡關,重挫外資來台意願。投審會統計,今年前10個月外資來台趨近零成長,陸資還衰退5%,反觀廠商對外投資金額大幅增長六成。房產業者呼籲,政府應建立良好的不動產投資環境,防止資金不斷出走。

國內資金持續出走,房產業者呼籲政府要正視問題。(好房網資料中心)

現在國內有超過300家海外不動產仲介,投資人應慎選業者。(業者提供)

今年台灣不動產市場成交量大幅萎縮,全國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總額甚至可能跌破32萬棟,比2008年金融海嘯的水準還低,也低於近十年的平均交易量水位,商仲分析,土地標售案頻出現無人投標而流標的現象,商用不動產交易改採私下議價模式增多,顯見交易市場目前停滯不前。

在美國宣布量化寬鬆(QE)政策劃下句點之後,日本央行卻旋即宣布擴大量化寬鬆,同時,歐洲央行也正實施量化寬鬆,無獨有偶,中國人民銀行11月下旬無預警降息,等於是日本、歐盟與中國陸續加入寬鬆貨幣政策行列,市場預期各國相繼降息後,可望帶動一波資金潮,促使全球經濟進入新的戰國時代。

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CCIM)創會理事長曾東茂分析,2015年不動產投資難度較往年升高,由於美、中、日、歐四大經濟體經濟成長步調不一,貨幣政策走向分歧,加上地緣政治風險,使得全球經濟景氣變化難測,進而影響到投資人決策,也為不動產市場投下不確定因素。

曾東茂表示,國內不動產面臨房地稅制改革及查稅的政策打壓,觀望氣氛延滯交易,成交量大幅萎縮,但資金像侯鳥一樣,會尋找並移動到溫暖舒適的地方,最近國人向美、日、東南亞不動產投資比例升高的趨勢即為徵兆,建議政府營造良好的不動產投資環境,善待投資人與資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