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

簽約時說「台電計費」入住後卻變卦! 網怒喊檢舉:吸血鬼

#居家 #理財 #租售 #台電計費 #租屋電費
EBC地產王
 
電價如何計算是許多租屋族關切的重點,有網友問,和房東媽媽簽約時對方強調「依台電計費不多收」,之後房東卻有另外計算方式。眾人力勸「檢舉」,甚至稱房東為「吸血鬼」。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上表示,之前承租房子時,不是和房東本人簽約,而是由房東的媽媽出面處理,當時房東的媽媽一再強調電費是以「獨立電表台電計費,絕對不會跟我多收」。沒想到實際入住之後,房東卻傳訊息告訴她:電費計算依台電收費標準,「夏天7.7元/度(6月到9月)、冬天6.1元/度(10月到5月)」房東的說法讓她十分錯愕,因為自己以前租屋收1度電都是5元,加上當初和房東的媽媽簽約時,對方強調是「獨立電表」、「台電計費」,所以她下意識以為就是按照台電的計費方式,沒想到入住後會聽到另一種收費版本。
原PO稱簽約時是房東媽媽出面,強調「台電計費,絕不多收」,但入住後房東卻不同,讓她十分傻眼。(示意圖/取自pixabay
▼原PO稱簽約時是房東媽媽出面,強調「台電計費,絕不多收」,但入住後房東卻不同,讓她十分傻眼。(示意圖/取自<a href="https://pixabay.com/photos/mortgage-house-contract-sign-home-5266520/"><span style="color:#000000;">pixabay</span></a>)

後來,自己實際去仔細查了台電的計費方式:夏月電價701度至1000度級距,每度電為5.83元;1001度以上,每度電則是7.69元。讓她開始有點不確定,如果是以整層的用量台電計費標準來算,再乘上自己電表的用量,後來房東的說法「好像也說得通嗎?」想問有經驗的網友們:「這樣是合理的嗎?」
有經驗的網友們一致認為,原PO房東的電費計算方式不合理,建議她應該力爭保障自己權益。(示意圖/取自pixabay
▼有經驗的網友們一致認為,原PO房東的電費計算方式不合理,建議她應該力爭保障自己權益。(示意圖/取自<a href="https://pixabay.com/photos/electricity-costs-electricity-533818/"><span style="color:#000000;">pixabay</span></a>)
此案例引發眾多網友討論,不同於原PO的猶豫,許多網友都認為房東的說詞不合理,也不算所謂的「獨立電表」,更沒有所謂的「進位收費」,一致勸原PO應該設法保障自己的權益:「檢舉,比台電貴都是違法,沒有所謂進位收費!」「檢舉,比台電貴都是違法,沒有所謂進位收費!」「台電收費最高標準是夏季$7.69、冬季$6.03,只要超過這個費率(即便只有超過0.01元),都可以去檢舉違法收費」、「檢舉,比台電貴都是違法,沒有所謂進位收費,台電多少你就是不能超過那個數字,只要不超過就是合法」、「租屋市場標註台電計費就是台電帳單寄來,房客自己拿去繳,這算什麼獨立電表?誰在跟他7.7塊,不要臉的吸血鬼」、「這收費是違法的!直接解約,另尋他處,並說不給我順利解約就直接檢舉,因為房東違約在先」。
 

延伸閱讀
有人出更高!仲介喊「幫爭取降價」他感動 網揭關鍵:太天真
靠家裡買房也算「自己買」?網嘆:靠爸也比魯蛇強
怕樓上吵只能住頂樓? 過來人曝殘酷現實:馬達聲更吵
台中3成建商遭大查稅!公會理事長喊話:要活下去的權利
去年7月才砸2870萬買基泰大直! 網嘆:套牢了
「基泰大直」受災戶6種求償法 專家:這樣最快速、卻也最殘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