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7

政治問題參雜 台灣「觀察名單」難除名

#匯率 #美國 #政治 #寰宇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一如外界預期,台灣並未被美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且較去年10月有所改善的情況續列「觀察名單」,是否意味有機會在今年10月於觀察名單中除名?央行高層說:「很難,美國早就盯住這些國家,變政治問題。」

政治問題參雜,致台灣遭美國列入「觀察名單」(翻攝自Donald J. Trump 臉書)美國總統川普(翻攝自Donald J. Trump 臉書)

美國財政部昨(15)日例行發布主要貿易對手國的外匯政策報告,第2頁新增重大貿易逆差條款,貿易夥伴只要在美國整體貿易逆差中金額很大且不成比率,未來就算只符合匯率操縱國定義中的一項,也會被列入或續處觀察名單,外界視此應是瞄準墨西哥與中國而來。

央行高層周末不打烊,昨天一早就掌握美財政部外匯政策報告最新內容,央行高層表示,昨日報告顯示,美方有聽進我方意見,對此表示肯定。同時央行評析指出:「美國人搞這東西(干預匯率),川普用口頭干預、書面干預,美國是軍事強國、市場很大,標準自己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