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8

空屋鐵桶流去光水 汙染農田

#地方 #空屋 #鐵桶 #農田 #含毒化學物 #中毒

記者蔡維斌/水林報導

水林鄉灣西村湖內社區一棟破舊空屋被堆置大批鐵桶,裝著不明物質,最近桶破流出大量不明液體,發出強烈的嗆臭味,並汙染鄰近農田,經化驗是含毒化學物,鄰近住戶的狗也疑因吸入性中毒死亡,增添村民恐懼,昨聚集揚言環保局再不處理將發動抗爭。

水林鄉一空屋囤積大量有害化學物質且都外滲,村民將發動抗議。(記者蔡維斌攝影)

環保局長葉德惠說,為避免液體外滲,已鋪了吸油紙,化驗報告出爐,是含鉀苯的油漆類去光水,雖屬有毒物質但不致影響身體安全,追查這些化學原料是一家已倒閉的皮革廠因沒錢處理才運來堆置的,環保局已將業主移送法辦,滲漏的鐵桶會儘速移置公有垃圾場或委請六輕焚化,也將派員向村民說明,避免大家恐慌。

村民蘇長成等人說,這批桶鐵約50多個,一年多前運來空屋堆放,大家不以為意,直到最近鐵桶生繡,流出大量不明黑色液體,並傳出強烈臭味,相當嗆人,桶液愈滲愈多,甚至從地底滲流而出,影響鄰近農田,大家才警覺到危險,通報環保單位。

蘇姓居民說,他家與空屋僅四米路之隔,他家的狗都綁在距離空屋不遠的下風處,好端端的竟突然暴斃,大家懷疑可能吸入太多「毒氣」致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