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6

蒸汽火車「機關車女王」復出 網購票秒殺

#蒸汽火車 #彰化站 #二水站 #交通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剛修復完成的蒸汽火車CT273,今年首度加入台鐵觀光郵輪式列車行列,該車輛預計於9日登場的鐵道節活動當中,從彰化站開到二水站,200多個座位開放網路購票之後立即秒殺售光;6日進扇形車庫保養廠後,彰化機務段人員立即為「機關車女王」進行保養。
 
 
蒸汽火車CT273素有「機關車女王」之稱,屬於台鐵CT270型蒸汽機車,特點包含線條優美且速度極快,當時擔任牽引特快車的任務,成為客運的主力車輛。彰化站長邵宏松說,今年辦理的CT273首航郵輪式列車對鐵道迷而言是一大福音,列車預計9點10分從彰化站發車,10點8分抵達二水站,下午3點25開回彰化。
 
CT2736日已經抵達彰化扇形車庫做最後整修保養工作,不少鐵道迷已經先行入場一睹女王風采。半線鐵道文史工作室總幹事馬昌宏指出,CT273於民國68年鐵路電氣化後 即報廢,後來被盛極一時的台灣民俗村以月租金7000元承租,作為遊樂區內的古物展示品。
 
馬昌宏表示,產於1943年的CT273,在台灣民俗村展示租約期滿後,歷經一番波折,才被送進彰化扇形車庫保存。台鐵今年特地找來80幾歲的退休老師傅劉樹根修復CT273,準備在9日鐵路節當天,復駛彰化至二水之間。
 
馬昌宏說,CT273速度極快,時速可達100公里,是當時臺灣鐵路西部幹線最優秀的客運機車,他的姊妹車輛CT278被總統選用為指定用車,也就是所謂的「火車1號」,目前存放在集集車站作靜態展示。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