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2

留任勞動部長 許銘春:展開勞保年改

工商時報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0日展開第二個四年任期,而勞動部部長許銘春在獲得留任後,也帶著兩位新任次長亮相。由於蔡總統在就職演說中,鮮少提到勞動政策,是否代表對勞工政策不重視?許銘春說,沒有提到不代表不重視,而是勞工政策都是持續在做,如勞保年改,就是續任後要面對課題。
 
許銘春解釋,舊勞保條例修正草案遇到立法院屆期不續審,她知道外界對年改有很多期待跟意見,因此已展開工作坊,持續與社會對話,但在完成立法之前,也會比照去年向行政院爭取撥補金,且每年至少200億元,「會極力爭取更高金額」,來挹注勞保基金。
 
留任勞動部長,許銘春:展開勞保年改。
立法院預算中心再示警,中央挹注200億元難以延緩勞保財務惡化,應盡速檢討及推動勞保年金改革。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蔡英文第一任內提出的最低工資法、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修法,許銘春表示,兩案都已通過行政院審查,正等待院會排時間,希望在總統第二任期趕快通過,給予勞工更多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