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1

財政部今公布4月進出口數據 市場聚焦貿易戰後續影響 

#政策 #進出口 #市場 #數據

聯合報 記者鄒秀明╱即時報導

財政部今天將公布4月進出口統計,之前因全球景氣活絡,不論電子業或是傳統產業需求都有成長,加上美中貿易戰尚未作出制裁,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新增訂單擴張,短期出口成長動能穩定,一般預估4月出口仍呈二位數成長,年增率有機會續達雙位數。

不過,上周中美貿易談判傳出雙方未達成共識,稍後美方又對大陸施壓美國民航不得將台港澳列為國家,發表強烈反對聲明,雙邊政經局勢轉趨緊繃,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又憂心中美貿易戰恐影響蘋果供應鏈,種種不利變數是否衝擊後續我國出口表現,備受市場關注。

財政部今天將公布4月進出口統計。 圖/聯合報系資料台灣進出口指數繼續開紅盤。 聯合報系資料照

我國3月出口金額以299.9億美元,創下歷年單月新高,年增16.7%,並重新站回二位數成長。累計第1季出口規模也同步創下歷年同期最高紀錄。

財政部統計處長蔡美娜曾以「春暖花開」、「表現超乎預期」形容今年以來的出口表現,累計第1季出口已連續七季、進口連續六季正成長,是2009年底脫離全球金融海嘯以來次長的擴張周期。

元大寶華綜經院高級研究員賴怡欣表示,第1季出口已優於預期,展望第2季出口,可望連續二位數成長。整體而言,第2季的出口成長動能不如去年底和第1季,但仍是「不錯」,主要是因高效能運算、物聯網、車用電子、生物辨識、虛擬貨幣等新興科技應用持續延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