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62

南港市圖老舊 將斥4千萬搬遷

#地方 #圖書館 #南港 #建築物 #空間 #政策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圖書館南港分館成立多年,因建築物老舊、使用空間不足,北市府決定斥資4000萬進行搬遷,未來將移至南港高工,最快今年底開始動工,2018年初完工。

成立於民國65年的南港分館,以「原住民文化」作為館藏特色,內部總計有近11萬2000冊書籍,其中有不少是原住民相關的書籍、期刊、剪報等,提供給關心原住民文化的民眾查詢。

由於南港分館的屋齡近40年,建物老舊不堪使用,北市府擬規畫搬遷。北市圖表示,南港分館未來將設立在南港高工,預計年底發包動工,待學校空間改建完成後,才會進行搬遷作業。

根據北市圖現行規畫,除增加影視廳、閱覽室外,硬體都將大肆翻新,未來新的圖書館將以「智慧圖書館」模式打造,借書系統採用安全、防偽度較高的晶片模式。

至於未來搬遷後還會保留原民文化特色?北市圖表示,會「稍微淡化」,但強調現有的原住民書籍會全數移至新圖書館。未來南港分館搬遷後,舊址將配合未來南港區的開發計畫,進行另外的規畫應用。

長期關心民住民議題的市議員李芳儒則建議,北市圖若未來要繼續展現原住民風格,可考慮跟原委會配合,包括考據、參考等協助,讓原住民文化能完整呈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