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7

杜鵑不排除變強颱 暴風圈明午前觸陸

#颱風 #居家 #氣象局 #暴風圈 #防災
 
記者侯俐安╱即時報導 
 
分享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中颱「杜鵑」海上警報,過去3小時杜鵑強度略為增強,暴風半徑也稍微擴大到220公里,氣象局指出,杜鵑外圍環流紮實,目前已是中颱上限,由於海溫條件有利颱風發展,杜鵑仍有增強空間,不排除增強為強烈颱風,預計今天傍晚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暴風圈約在明天中午前接觸陸地。
 
 
根據氣象局上午11點資料顯示,杜鵑目前中心位在花蓮東南東方約59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4轉18公里速度,加速向西北西進行,向台灣東半部海面靠近。
 
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表示,台東外海已有超過6公尺浪高,台灣各區域也有2到3公尺,蘭嶼有10級強陣風,梧棲、東吉也有8級陣風,隨著颱風靠近,沿海陣風都會逐漸加大,請民眾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羅雅尹表示,今天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北部易有間歇性陣雨,氣象局已發布大雨特報,新竹以北到宜蘭地區有大雨發生機會;今晚到明天上午,除了北台灣降雨增加,降雨範圍也擴大到中部山區及花蓮。
 
羅雅尹表示,明晚到後天上午颱風最靠近台灣,不僅北部、東北部降雨顯著增加,中部地區、南部山區及北花蓮降雨也明顯加大,直到周二下午颱風出海後,台灣各地雨勢才有機會趨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