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06

審計新村 變身文創基地

#地方 #文青 #新村空間再造 #閒置 #文創基地 #創業 #青年旅店

記者黃進恭/台中報導

「蚊子走了 文青來了」台中市都發局21日舉辦審計新村空間再造啟動典禮,將審計新村閒置荒廢的空間設計成文創基地,不僅是摘星青年的創業夢想基地,也會規畫國際青年旅店,國際旅客和進駐創業青年交流,讓文創產業國際化。

台中市審計新村閒置空間再利用,將打造國際青年旅店。(黃進恭攝)

台中市西區審計新村是光復早期的省府宿舍建築群,已有40年歷史,閒置多年。

台中市都發局長沐桂新表示,老舊建物加上年輕人無窮創意總能創造出迷人故事;建築師特別興建一座木構造的空中廊道,將部分2樓空間串連,打造成「國際青年旅店」,吸引國際背包客入住。

勞工局長賴淑惠說,摘星計畫將遴選108個電子商務、文創計畫,也提供每月3.3萬元補貼,全國40歲以下青年人都能申請,明年1月受理,預計4月公布入選名單,歡迎年輕人一圓創業夢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