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9

教育部密集溝通 大葉大學主動撤回調漲學雜費

#地方 #教育部 #大葉大學 #學雜費 #物價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教育部日前公布申請調漲學雜費的四所大學,其中的大葉大學不僅學雜費水準居中部私立綜合大學中最低,而且也因為學校助學金比例高達75%,而成為全國第一個合格申請案件。然而在經過教育部的密集溝通後,大葉大學已決定率先主動撤回申請案。該校同時表示,此舉將不影響學校持續實施照顧校內經濟弱勢學生就學的措施。
 
 
大葉大學指出,這幾年國內物價年年持續上漲導致學校營運費用負擔加重,該校卻仍在「連續七年未調整學雜費」的情況下戮力經營。然而為了維續教學品質成長與弱勢助學提供,大葉大學才慎重決定依據政府訂立的相關規定,預訂於102學年度第二學期微幅調漲學雜費1.125%。事實上,此次學雜費調整後的收入增加數,並不足以支應各項預計投入的辦學資源所增加的支出,學校還必須自行開發收入以維持整體收支平衡。
 
大葉大學表示,該校是在兼顧「法、理、情」的立場下,提出此次調漲學雜費申請。首先在法的方面,大葉大學依據教育部相關規定,原預定於102學年度第二學期微幅調漲學雜費1.125%(每學生每學期約增加新台幣600元),並在完成校內法定程序後提出申請。其次在理的部分,該校指出,之所以會提出學雜費調漲申請,主要是為了解決我國高等教育資源呈現嚴重城鄉落差所造成的不公平後遺症。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