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21

竹縣人口增 警力不夠! 新湖分局明年啟用

#地方 #新湖 #警局 #竹北 #治安 #人口 #動土

記者季從茂/新竹報導

新竹縣警局轄下4個分局中,竹北分局管轄人口超過全縣50%,管轄竹北市、新豐鄉、湖口鄉等3個鄉市,幅員遼闊、人口持續增加,截至去年11月,管轄人口數已達28萬2,913人,因竹北分局幅員遼闊,對湖口、新豐地區鞭長莫及,地方民代更是頻頻反映,因此縣警局決定成立新湖分局。新湖分局勤務大樓新建工程15日在湖口鄉中正路與達生二街口舉行動土典禮,預定明年8月新湖分局完工啟用後將有186名警察進駐。
 
 
竹北分局且受理新竹縣治安、交通事件約占全縣65%,新湖分局新建案在地方各級民意代表積極奔走協調並經審慎評估後,於100年8月由邱鏡淳縣長核示無償撥用湖口鄉中正路與達生二街口作為新湖分局勤務大樓用地,興建工程總樓地板面積為9993平方公尺(約3023坪),縣府支持2億5,000萬預算興建新湖分局辦公廳舍。
 
預定103年8月底興建完成地下2層、地上4層主體建築,外觀莊重、內裝實用,在地方各界通力合作下,將能有效改善員警辦公活動空間、全面提升服務品質。警察局長陳銘政指出,新竹縣警察局的員警編制是1200人,目前仍短缺百餘人,如果警政署在新湖分局竣工後補上186名警力,對治安的強化助益甚大。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