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8

台積電中科建廠效應大 這個預售案已購客一半是科技人

#地方 #預售 #台積電 #中科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積電(2330)中科擴建2奈米廠,持續為台中房市挹注利多。位於12期重劃區、最近公開的坤聯富「TWIN PARK」預售案,已購客竟然有一半是中科科技新貴,根據實價登錄,最高成交單價甚至逼近70萬元,被視為市場指標。
 
業界分析此案受到關注,主要因為基地就座落於西屯區正核心、7,200坪文修公園第一排,雙面臨路街廓、永久棟距視野,加上近看文修公園、遠眺20萬坪水湳中央公園的景觀優勢,因此吸引自住與置產客層的目光。
 

 

除了公園宅優勢,坤聯富「TWIN PARK」選擇規劃更適居的2、3房格局。圖/記者宋健生攝影
除了公園宅優勢,坤聯富「TWIN PARK」選擇規劃更適居的2、3房格局。記者宋健生/攝影

 

 
恩博國際總經理楊濬輔指出,《平均地權條例》修法通過,政策明確促使投資客退場,市中心房價居高不下,高單高總房市交易量卻呈現穩定成長,購屋回歸居住本質,反向帶動自住、置產客層出籠,因此整體來客呈現穩定提升。
 
尤其,隨著台積電擴建2奈米廠確定落腳中科台中園區二期,中科管理局力拚今年底前交地,未來將釋出4,500個就業機會,預計約上萬名人口紅利,也帶動住宅剛性需求的上揚。
 
楊濬輔強調,具備地段優勢、產品稀有性的高單價、高總價產品需求仍在,顯示自住、置產客層在保守觀望之後,還是願意將資金投入房市。
 
楊濬輔表示,過去兩年,土地成本與房價屢攀高峰,產生建商與消費者的認知落差,回歸剛性自住需求市場,低單價、低總價已非絕對優勢。
 
而在蛋白區預售房價開價逼近蛋黃區現況下,西屯區中古屋漲幅已遠超過預售屋,預期區段條件佳、生活機能成熟、保值性高的產品,將成為自住與置產購屋主力。
 
楊濬輔說,水湳經貿園區近幾年重大建設陸續完工、啟動,從開發尺度、建築規劃到土地含金量都受到矚目;500億元國家級重大建設挹注,多位國際建築大師作品落款,不只帶動城市重心西移,也引領房市強勁動能。
 
其中,坤聯富「TWIN PARK」不僅兼具西屯區段機能,又擁有低密度、高綠覆的住宅視野,生活機能和居住品質、增值潛力一次到位。
 
而除了低密度公園宅優勢,坤聯富「TWIN PARK」選擇規劃更適居的2、3房格局,動線精簡零虛坪,三房臥室衛浴全開窗,加上預留充足收納空間,不只讓年輕菁英擁有收藏公園第一排好宅的機會,也為未來生活預先設想到位,因此受到購屋人青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