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2

「開手搖飲vs.買房收租」哪個好賺?網一面倒:不敗神話

#租售 #買房收租 #租屋 #手搖飲
東森新聞
 
台灣手搖飲店林立,除了經典老牌子,新品牌也如雨後春般,一間接著一間開,有網友因此好奇,開手搖飲是否利潤高,甚至比買房收租好賺?沒想到內行人卻直搖頭,感嘆「根本做心酸」。
 
該名網友在PTT指出,市面上不斷有新的手搖飲品牌橫空出世,競爭相當激烈,不過來來去去,也有很多店是雷聲大雨點小,根本撐不久,最後大家推薦的,仍然是某些固定的熱門店家。而他也好奇,若把時間拉長到5至10年來看,究竟是投資熱門手搖飲店,或是買房收租比較賺,「曾聽說過,投資房產每年的平均報酬約20%,這樣看來,如果投資手搖飲店每年報酬率超過20%,是不是就可以衝了?」
 
有網友好奇,若要投資,手搖飲店、買房收租哪個好賺?(示意圖/photoAC)
不過相較於原PO的一頭熱,網友卻紛紛潑冷水,吐槽「笑死,房貸斷頭率高還是創業倒閉率高」、「飲料店很難賺,不要說沒有提醒你」、「管租客就不輕鬆了,還要管員工管加盟管租金,鳥事更多」、「開手搖飲是不怕競爭太高喔?鬧區100公尺最少2間起跳,入門門檻低是個優點,也是個缺點」、「飲料店利潤沒有想像高,要靠量才有辦法生存」,還有過來人直言「以前開過,收租比較贏」。
 
也有人直言,房地產才有保值、增值目的,「重點就是房地產不敗神話」、「真正價值在土地」、「店面不是自己家裡的話,開店就是在幫房東養店面」、「或許開飲料店很辛苦的撐著年淨賺20%,但收租的收幾年後,報酬率早就超過,乖乖的去挑選物件買房收租就好」、「敢冒險想賺一把大的就創業,膽小怕事想穩穩賺的就選房地產」,甚至乾脆建議「買一間店面開手搖飲,2個願望一次滿足」。
 
另外,還有內行人分析,很多人認為開店很賺錢,不過開店實質上的意義,並不一定是要賺取淨利潤,而是養店面,且飲料店、便當店、早餐店利潤本身並不高,通常會從其他管道賺到錢,或有其他目的,「單純用投資考量,開店是真的很難賺錢」。
 

延伸閱讀
全台最便宜預售屋曝光!高雄2房333萬成交 新北439萬入手
守護荷包!買節能家電退稅2千 犯6大錯恐領不到
胡偉良/不景氣時代 房貸怎麽揹才划算? 借錢還太快「很不可取」
員林內衣看板屋脫了!日式洋樓重現風華 在地人狂拍:再脫不知何時
透天鋼筋大外露!網笑「沒除毛」內行人曝貼心用途
上進男友不靠爸堅持「有房再婚」網見關鍵勸下車:他沒那麼愛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