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

健保平均眷口數降至0.58 雇主省30億

#健保 #雇主 #眷口數

中國時報 魏怡嘉/台北報導

健保署昨日公告健保平均眷口數,自明年一月起,由目前的0.61調降至0.58,健保1年將少收47億元,其中企業主減少30億元,政府則減少17億元,計有90萬雇主受惠。目前健保費的計算,雇主部分除了負擔員工60%的健保費之外,也要分擔員工眷口的健保費,由於每個員工眷口數不同,因而以平均眷口數計算,平均眷口數須每年公告調整。

健保平均眷口數已三年未調,健保會日前決議,要求健保署依法公告調降平均眷口數,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目前平均眷口數為0.61,依照計算明年應調降為0.58,期間因有調漲基工資的挹注約16億,一度考量調降至0.59,最後決依健保會決議辦理。

圖/中時資料庫

健保明年擬調整眷口數到0.59,估計90萬雇主受惠。(本報資料照片)

健保署財務組官員指出,平均眷口數調整對健保財務會有影響,目前健保年度財務已經出現收支交叉,也就入不敷出約近400億左右,但安全準備金截至今年7月尚有1943億元可撥補支應。健保署亦公告,健保第四及第五類被保險人,即義務役軍人、替代役役男、軍校軍費生及低收入戶的保費,自明年1月起亦由現行每月1759元調升為1785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