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4

喜歡邊洗澡邊刷牙?醫師揭牙刷放「這位置」恐成細菌炸彈

#居家 #新奇 #寰宇 #刷牙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每個人刷牙習慣都不同,有些人為求方便,會選擇在洗澡時順便刷牙,不過牙醫師提醒,將牙刷放在浴室恐成「細菌炸彈」,因為潮濕的環境是黴菌生長的天堂。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牙醫師菲利普斯(Ellie Phillips)在TikTok發布一支影片,說明為何不該將牙刷放在浴室。她指出,許多人喜歡邊淋浴邊刷牙,認為這樣可以提高效率,因此也習慣直接把牙刷存放在浴室裡,但民眾時常忘記浴室的溼氣是黴菌最愛的地方,在這樣的環境下「牙刷會比你以為的還要骯髒」。
刷牙示意圖。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刷完牙用清水漱掉牙膏泡泡,錯!錯!口腔照護專家表示,使用1000ppm以上含氟牙膏後,要讓口內的氟離子濃度維持,最標準的作法是「不要漱口」。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菲利普斯進一步補充,牙刷不僅不適合放浴室裡,最好連馬桶都不要靠近。因為沖水時很可能會有細菌飛濺到牙刷上,因此建議民眾可以將馬桶蓋關上,或是乾脆讓牙刷遠離馬桶,這是保持乾淨的關鍵。
 
另外,菲利普斯也提到,為了保持最佳的口腔衛生,建議民眾可以準備2支牙刷,早晚各使用1支,這樣就有足夠的時間風乾,而不會一直處於潮濕狀態。
 
針對只願意使用1支牙刷的人,美國牙醫協會則呼籲,牙刷每3至6個月就要更換,且可嘗試將刷毛浸泡在抗菌漱口水30秒來清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