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6

連假未爆量 國5午後將湧北返車潮

#連假 #國5 #新冠肺炎 #五一 #勞動節 #高速公路 #高乘載 #政策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陳祐誠/台北報導
 
儘管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好轉,但由於五一勞動節不是所有人都放3天假,這波假期間高速公路還算順暢,交通部高公局指出,3日西部國道仍會有短途車流,國道5號北上預計上午11點後會出現北返車潮,下午3時至晚間8時將實施高乘載管制。
 
高公局指出,疫情影響出遊旅次,預估國道整體交通量會減少10%至15%,五一連假首日交通量106百萬車公里,比原先預估的100百萬車公里略高,但還在誤差範圍內,2日交通量則與平常周末差不多,預估3日交通量與2日相近。
 
儘管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好轉,但由於五一勞動節不是所有人都放3天假,這波假期間高速公路還算順暢。示意圖/中時資料照清明連假將至,高速公路將湧入大量車潮,為分散連假尖峰車流、抑制短途旅次,本周六、日國道將採單一費率再7折。(本報資料照片)
 
高公局交管組長卓明君分析,3日上午國道仍會出現短途車流,包括國1湖口至新竹、國3三鶯至大溪路段以及國5北上方向等,其中西部國道預計在中午後舒緩,國5則在上午11時左右出現車流,下午3時至晚間8時會實施高乘載管制。
 
高公局強調,假期間國道交通量受旅遊旅次影響,部分路段於尖峰時段交通量早已超過可服務容量,發生壅塞在所難免,用路人如要開車出門,請務必做好車況檢查及蒐集瞭解各項交通疏導措施,並妥善規畫行程確認行車路線。
 
各國道服務區賣場防疫如臨大敵,高公局指出,用路人進入大廳需量測體溫及配戴口罩,體溫過高禁止進入;而超商販售地布口罩放在動線入口量測體溫處,如果民眾未佩戴口罩,可現場立即購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