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9

下週油價可能再跌 汽油降0.1元

#油價 #中油 #交通

聯合報 記者高詩琴╱綜合報導

本周95油價首次下跌,好消息是,根據中油初估,下週95油價可能會再降。中油表示,受到OPEC可能增產的消息,本週國際油價比上週小跌。如果用截止至昨天的國際油價來換算,下周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各調降0.1、0.2元。

中油今天表示,累算至昨天的國際油價,7D3B週均價為73.80美元,比上週74.66下跌0.86美元。國際油價下跌原因,據彭博社報導,可能是因為美國透過非正式管道,向沙國表達促進OPEC增產。另外,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則是29.791元,比上週升值0.171元。

中油指出,依據浮動油價調整機制作業原則,下週汽、柴油價格每公升約各調降0.1、0.2元。不過,實際調整金額將於周日中午12點公布。

上週國際油價格下跌,也是油價緩漲機制上路後首次油價下跌。7D3B(七成杜拜、三成布蘭特)價格為74.66美元,與前一周77.22美元相比,首次下跌,幅度約3%。正常機制換算下,95汽油價格應為30.4元。

不過,雖然經濟部在緩漲機制中設計了回收機制,但中油本周仍以30元當作基準點,幫民眾吸收四分之一,因此這週95油價為30.3元。下週中油是否會持續幫民眾吸收,則要視週日公告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