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29

基福公路將通車 暖暖居民要替代道路

#地方 #交通 #基隆公路 #通車 #替代道路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趕工中的基福公路基隆段部分最快本月底通車,暖暖區居民擔心東勢街、暖暖街陷入交通黑暗期,昨天聚集抗議,要求闢建替代道路。但公路總局指工程浩大,宜由市府爭取中央補助闢建,較為可行。

基福公路將完工通車,暖暖區居民昨天拉布條抗議,要求公路總局闢建替代道路。(記者游明煌攝影)

前市長林水木昨天由多名暖暖區里長陪同,在東興宮開記者會,他說,東勢街及暖暖街的集合式住戶約有5千多戶,一旦成為基福公路所經要道,每天恐有3千輛汽車出入,居民安全堪慮。

他建議,基福公路可由東勢街自來水公司取水口處到暖農橋間,向東取道山區,打通山區挖隧道繞過暖東苗圃到東碇路,再經運動公園東側到舊世界貨櫃前方接源遠路。

他說,從這條路可直通中山高及萬瑞快速道路交流道,全長不到2公里,車子就不必繞進暖暖鬧區,是最理想的替代道路。暖西里長李銘村也說,公路總局說要通車,但沿途安全設施仍付之闕如,以後老人與小孩恐在車流的威脅下,安全堪慮。

公路總局規畫組長李忠璋指出,他贊成闢建替代道路,但目前基隆段工程已近尾聲,若要再開山闢路,恐有環評問題,影響通車時程,建議由市府開闢、爭取中央補助,開發速度會比較快。

至於通車後的安全維護,他保證一定做到完善。但居民不接受他的說法,要求由公路總局闢建,否則擬在通車時抗爭。

地方民意也有不同看法,議員陳江山說,當初曾考量過此案,未被公路總局採用,他認為,公路總局應提出更好的替代路線。

議員鄭怡信昨天不在場,得知後說,當初大家反對興建基福公路不成,如今要再開山闢另一條路?應等車流量真的很大,再來考量,現階段加強安全維護,才比較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