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9

直營店來了 Apple卻來不了

#APPLE #直營店 #蘋果保固 #保險法 #政策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蘋果(Apple)在台首家直營店7月1日開幕,但原本要同日一起進入台灣的蘋果保固服務(AppleCare+),卻因有違反保險法的疑慮,金管會將正式回函蘋果,暫時不宜引進此項服務到台灣,以免觸犯刑責。

台灣首間Apple Store 在台北101百貨正式開幕,吸引上千果粉們排隊入場。原本要一起進入台灣的蘋果保固服務,卻因違反保險法疑慮,暫時不宜引進此項服務,以免觸犯刑責。(趙雙傑攝)台灣首間Apple Store 在台北101百貨正式開幕,吸引上千果粉們排隊入場。原本要一起進入台灣的蘋果保固服務,卻因違反保險法疑慮,暫時不宜引進此項服務,以免觸犯刑責。(趙雙傑攝)

付費保固契約惹議

目前購買蘋果手機、平板等商品的消費者,都擁有1年保固服務,維修則需到蘋果授權的維修站,蘋果在全球直營店有額外提供付費式保固商品AppleCare+,大約是99美元,可再增加1年的保固期(即合計有2年的保固期間)。

同時,手機螢幕若因意外破裂,並不在保固範圍,大約要4000多元以上維修,其他地方故障則可能要6000到1萬多元的維修費用,但有蘋果的保固及AppleCare+,可有二次意外損壞維修,螢幕維修大約只要900元以內,其他部分毀損則約99美元的維修費,且直營店可以提供較快速的維修及相關維修判斷。

原本蘋果打算7月1日將AppleCare+商品引進台灣,未來國內電信業者銷售蘋果手機時,也可能會搭售AppleCare+商品;但5月中行政院消保官已先針對手機付費式保固服務疑似違反保險法,邀集國內5大電信業者、NCC及保險局開會,要求確定未來管理方式,而保險局也正在判斷付費保固契約是否涉及違反保險法136條,即非保險業不得兼營保險業務,違反者將是刑責,必須移送檢調偵辦。

將修改相關法規

據了解,蘋果透過律師正式去函金管會詢問AppleCare+是否有違反保險法疑慮,7月1日引進台灣是否可行?保險局內部評估後,將正式回函建議蘋果暫時不要引進AppleCare+到台灣,等國內法規及付費式保固服務確定處理方式後,才不會有被移送的風險。

保險局表示,本周就會邀集國內產險業者確定手機付費式保固服務的處理方式,未來會修改相關法規,之後若蘋果付費式保固服務要引進台灣,也必須符合新的辦法,否則不得在台銷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