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公設多、機能佳 雙北社宅帶動周邊房價年漲逾5%

#中古 #社會住宅 #弱勢族群 #公共設施 #社宅
東森新聞
 
說到社會住宅以往給人的印象大多是弱勢族群入住,但反觀現在除了施工品質和外觀的提升,多了更多公共設施,不只社宅住戶使用,還開放給附近居民,加上社宅啟用後,人潮帶動商機也活絡的周邊機能,讓雙北社宅附近房市漲幅大約5到10%。
 
東森新聞記者蕭涵:「新店央北是目前新北市,最多戶數的社宅,像是裡面的公設非常齊全,是提供給社宅住戶使用,一樓店面看到的所謂診所,或是托嬰中心,則是開放給外部人員。」
 
台北市信義區的廣慈社宅D區是房價最高的社宅。圖/永慶房屋提供
台北市信義區的廣慈社宅D區是房價最高的社宅。圖/永慶房屋提供
 
不只照護中心,走進社宅二樓還有診所進駐,基本的X光超音波設備應有盡有,提供附近居民社區醫療資源。
社宅診所醫師陳俞安:「(以前比例)8比1到9比1,8是目前社會住宅的民眾,到現在比例慢慢比較均衡,大概會落在7比3到6比4。」
 
除了重要的醫療資源,社宅的公設也會開放成共享空間,另外像是超商、超市、插旗也活絡了周邊生活機能,翻轉大家對於社宅過去都是弱勢族群入住的印象。
 
房屋專家馮偉冠:「現在施工品質是優於之前的施工品質,所以整體的建築結構跟外觀都是非常好的,第二個來講,新的設社會住宅來講,它的公共設施是很多樣性。」
 
除了敦親睦鄰優勢,回歸到社宅本身的價值,大多交通便利,走路10分鐘內可以到捷運站,加上政府建設或校區,挹注完善機能,對於周邊房市來說也是加分,像是北市信義區的興隆D2住宅,從每坪46.4萬漲到51萬,漲幅將近一成,另外三峽的國光二期,更是雙北社宅最高漲幅14.1%。
 
房屋專家馮偉冠:「一旦社會住宅蓋好之後,通常會帶動周遭的房價,會漲幅5到10%左右。」
有人的地方就有商機,加上房價高居不下,讓社宅更是一戶難求,甩開了嫌惡設施的標籤。
 



延伸閱讀
家人賣房!男大生分到100萬「卻被趕出去」 崩潰嘆:人生不公平
自家裝修40天!他用「這招」敦親睦鄰 網見第4條喊:太誇張
寶山農會豪氣入手「新竹帝寶」3店面! 建商預言1件事:會變全台第一
妹子苦存百萬想買房!「一舉動」遭詐慘賠220萬 結局曝光超勵志
陳傑鳴/想撿便宜斷頭戶無望!房貸違約率創16年低 景氣沒有想像差
他的危機你的轉機!專家盤點全台房市:這2區可撿便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