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7

竹縣長提名 馬吳同台不同調

#地方 #國民黨 #縣長

中國時報 記者鄭舲/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竹縣長提名撤銷全民調擬改用徵召,黨內青壯派立委紛紛質疑黨中央修改遊戲規則,前總統馬英九也表態,希望黨內初選依制度走。不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表示,「我知道他(指馬英九)講了哪些話」,但竹縣長提名仍遵照黨最高決策機構中常會決議。

國民黨新竹縣長提名引發「因人設事」質疑,馬英九前天透過辦公室發表新聞稿指出,新竹縣長候選人的提名狀況,引發社會爭議及輿論批評,為免傷及黨的團結及形象,仍希望黨內初選依制度走,才能彌平爭議,也符合社會期待。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右)8日出席台北市婦工姊妹團結誓師大會,與前總統馬英九高歌一曲「愛拚才會贏」。(季志翔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右)8日出席台北市婦工姊妹團結誓師大會,與前總統馬英九高歌一曲「愛拚才會贏」。(季志翔攝)

馬重申制度 吳聽到了

儘管黨中央隨即派秘書長曾永權前往「溝通」,但馬英九並未被說服,再度發出的新聞稿並不如黨中央的「期望」。昨替台北市長提名人丁守中站台時馬再強調,他的想法都沒改變,希望能照制度走,精誠團結、同舟共濟,邁向勝利。被問及是否和吳敦義不同調?馬辦發言人徐巧芯說,如果大家都依照制度,沒有同不同調的問題,「馬前總統還是相信黨中央會依照建立起來的制度走下去」。

幫丁站台 兩人互動冷

雖然主辦單位規話馬吳同台,但黨中央到昨天上午仍強調吳沒有公開行程;最後吳較表定時間晚40分鐘到場,馬吳也順利合體挺丁,但卻同台不同調。對於馬英九的呼籲,吳敦義先是冷回,「我知道他講了哪些話,我們會依照國民黨最高權力機構中常會的決定來處理。」

過去堅持全民調,反對徵召的吳敦義強調,國民黨會依照5月30日全體中常委在中常會一致通過,採取最能挑選最受歡迎信任、最有機會勝選的候選人。方式不拘 要能夠勝選媒體追問會採全民調或徵召的方式?吳敦義說「不一定」,但一定是會通過議會、縣政府、黨部、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會、里長聯誼會各方面廣泛提供意見,共同有一個意志,找出最能夠勝選、最忠於中國國民黨、忠於中華民國、最忠於新竹縣民眾的候選人。

即便金門是當事人間協商取得共識,才採取徵名方式,與新竹縣狀況不同,但吳敦義還是重申,國民黨候選人提名,「基本上能協調就協調,不一定都用全民調」,像金門縣長提名就在立委楊鎮浯與議員陳玉珍間協調後,提名楊鎮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