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

高雄18人居檢期滿後確診 推14+7防疫

#地方 #疫情 #新冠肺炎 #居檢期 #確診 #菲律賓
中國時報劉宥廷、林周義/綜合報導
 
高雄「逆時中」?高雄居家檢疫期滿後揪友吃火鍋的菲籍女子,事後驗出確診新冠肺炎,高市衛生局昨表示,全市12月至今,共24例境外移入確診,其中竟有18人是結束14天居家檢疫或隔離後才確診,且毫無症狀,因此市府改推「14+7防疫安心」,呼籲居檢期滿後,應再進行為期7天自主健康管理。
 
高市衛生局指出,部分民眾以為14天檢疫或隔離後,應不會感染新冠肺炎或傳染他人,結果高市12月至今,卻有18位確診病例,是在14天期滿後的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才被確診,因此「14+7」全方位防疫才能安心,期間非必要不得外出,若外出要戴醫用口罩。
 
高雄居家檢疫期滿後揪友吃火鍋的菲籍女子,事後驗出確診新冠肺炎。圖/中時資料照
高雄居家檢疫期滿後揪友吃火鍋的菲籍女子,事後驗出確診新冠肺炎。圖/中時資料照
 
衛生局說,政府現在未要求民眾檢疫或隔離後得強制篩檢,但從事實面來看,14天後的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仍有許多被確診案例。
 
對於高市作法,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表示,雖經過14天居家檢疫,即便有感染、病毒量不高,但也不能保證百分之百不會傳染他人,呼籲政府可比照機組員的管理,要求民眾居家檢疫期滿後一律採檢,採檢陰性進入7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可外出但不可參與群聚活動。
 
由於近期確診案例的Ct值均偏高,李明政指出,照理來說,Ct值若達35以上,病毒量都已經非常少,但不代表完全沒有傳染他人的風險,只是這樣的風險很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