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

義大利81歲狂人總理 可能東山再起?

#義大利 #寰宇 #貝魯斯柯尼 #醜聞

編譯許祖菱/綜合報導

義大利高齡81歲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2011年黯然下台,他在任期間召妓、貪污醜聞不斷,但隨著他支持的中間偏右派聯盟本月5日在西西里區選舉贏得勝利,這位政壇狂人可望東山再起,迎戰明年全國選舉。

義大利81歲前總理貝魯斯柯尼(左),可望東山再起,迎戰明年全國選舉。(路透)

英國《衛報》報導,貝魯斯柯尼支持的新聯盟成功擊敗右派「義大利力量黨」,以及極右派的「北方聯盟」和「義大利兄弟黨」贏得西西里區勝利。得票率甚至比受歡迎的反建制派「五星運動」多出逾5個百分點。

西西里區選舉常被視為義大利國會大選風向球,因為西西里島上多項議題都反映出全義大利困境,像是移民問題、高失業率、經濟蕭條等。曾任義大利三任總理的貝魯斯柯尼面對選戰活力滿滿,很難想像不到三年前他才因心臟病差點喪命。

貝魯斯柯尼在個人臉書中寫道:「西西里正如同我請求,已基於誠實、能力和經驗等要素,選出實際、嚴肅、有建設性通往改變的道路。」

日前貝魯斯柯尼在回歸政壇演說中,一如以往用粗俗的黃色笑話搏得群眾注意。談到難民問題時,他表示好友利比亞前獨裁領袖格達費,曾帶他參觀當地難民中心。

貝魯斯柯尼問格達費,為何廁所裡沒有坐浴盆。

格達費則反問坐浴盆的功用為何,貝魯斯柯尼向他強調口交前清潔的重要性,他說:「我教過非洲那邊的人怎麼做床上前戲。」台下群眾一陣大笑伴隨掌聲。

貝魯斯柯尼在1994年以首富之姿跨入政壇,政績並不出色。但他身為二戰後執政時間最長總理,贏得不少忠誠選民支持。

許多專家預測他經歷一連串桃色性醜聞和貪污逃稅指控,政治生涯已然告終,但這次選舉顯示這位老將仍有領袖魅力。

「義大利力量黨」議員及前經濟副部長卡蒂亞.波利多里說:「貝魯斯柯尼重回政治舞台中心並不讓人訝異。」並提到貝魯斯柯尼下台是因為國際陰謀使然。

波利多里表示:「他的領導才能得到尊重,他是一名優秀商人,能引導經濟更繁榮。如果你回頭看他執政時經濟數字,比現在好太多了。有更高的退休金,人民的生活也更好。貧窮人口數量和失業率比較低。」

貝魯斯柯尼離開政壇後,試圖塑造更有親和力的形象。他在去年宣布成為素食主義者,並聲稱自己愛好自然、動物。他和32歲的女友在家養了十條狗和綿羊。西西里大選前一天他還在個人社群媒體Instagram發了自己在島上植物園漫步的照片。

波利多里堅稱:「貝魯斯柯尼無論是在政治亦或個人生活上,都表現得比以往更溫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