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5

國會禁危險物品 水球、麵粉在列

#政策 #前瞻 #前瞻基礎建設 #立法院 #國民黨 #蘇嘉全 #林志嘉

記者程嘉文、許家瑜/台北報導

立法院為前瞻特別預算爆發激烈衝突,國民黨立委丟水球、撒麵粉、鳴喇叭抗議。立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院長蘇嘉全將發文給各黨團,不要攜帶危險物品進入會議室,未來如果立委攜帶危險物品,駐衛警將制止。

立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院長蘇嘉全將發文給各黨團,不要攜帶危險物品進入會議室。(圖/聯合新聞網)

林志嘉說,立院曾請教過專業醫師,如果水球砸到眼睛,最嚴重可能失明;麵粉吸入肺部,也會有很大傷害。他表示,發文後也會通知駐衛警,對於立委明顯攜帶危險物品時,駐衛警可以禁止。

記者詢問,駐衛警可以盤查甚至搜身立委?林志嘉表示當然不至於,但如果像近日情況,立委或助理以箱子、大袋子裝水球進入會議室,駐衛警還是會規勸。

另外近日也出現,助理或媒體記者在場內,牽連進推擠衝突的情況。林志嘉說,立法院規劃改裝一間示範會議室,將「議事區」與「採訪區」區隔,讓記者、立委助理等,明確與立委隔開。預計暑假期間完成改裝,評估成效後,再擴大至其他會議室。

林志嘉也表示,除了改裝會議室,也考慮未來將多個委員會的聯席會議,改到議場內進行,就可以區隔委員與其他人。但重點不在場所限制,重點還是在於立委的自制。

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說,國民黨很清楚抗議力道,知道什麼該做與不該做,反倒是蘇嘉全院長可能要先定義什麼是「危險物品」;國民黨立委為阻擋不合理的預算案,以哨子、水球、音響杯葛議事,這些物品都不具傷害性;反倒是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舉起會場的椅子丟砸,差一點打傷人,到底哪一個才是真正危險?

綠營方面則口徑一致,支持蘇嘉全決定:黨團幹事長葉宜津說,黨團可在議事規則上進行攻防策略,但前提是要能理性溝通,而非打架鬧事,撒麵粉、丟水球等行為還是會傷到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