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

景氣領先與同時指標下跌 林全:要擴大政府民間投資

#政策 #行政院 #林全 #蔡英文 #景氣復甦 #民間投資 #國發會 #公共建設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昨(20)日表示,景氣領先與同時指標持續下跌,顯示國內景氣復甦動能仍有待強化,現階段如何擴大民間與政府投資,仍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行政院長林全(翻攝自林全臉書)行政院長林全(翻攝自林全臉書)

國發會昨天在行政院會報告「當前經濟情勢」,林全裁示,今年全球景氣好轉,有利我國出口。同時,國內相關經濟預測指標都比去年改善,經濟成長率預估在2%以上,因此對於景氣好轉,應是普遍看法。

但景氣領先與同時指標持續下跌,顯示國內景氣復甦動能仍有待強化,特別在此階段,如何擴大民間與政府投資,以帶動及維持景氣動力,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立法院正在審議的「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預算,原希望藉此刺激國內相關投資,帶動整體動能,不過這部分有些延宕,希望立法院預算審議能順利進行,使整體投資步調提升。

為強化景氣復甦動能,政府力推產業創新,同時力求穩定水電供應,檢討環評法規,以降低投資面臨之不確定性,並將擴大公共建設投資,帶動民間投資擴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