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55

專家:美股仍高估 經濟遇「大笨狼」

#寰宇 #Wile #E. #Coyote時刻 #經濟

聯合報 記者陳韋廷╱即時報導

英國電訊報14日報導,經濟學家警告,當過熱的美國經濟在2020年瀕臨懸崖邊緣時,投資人將迎來「Wile E. Coyote時刻」。

全球股市上周因憂心美國借貸成本飆升而蒸發約3兆美元(約台幣92.7兆元)市值,但英國智庫經濟和商業研究中心(CEBR)指出,即便經歷這波拋售,美股仍被高估約30%。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周觸及7年最高水位。

Wile E. Coyote。圖取自網路

Wile E. Coyote。圖取自網路

牛津經濟學公司(Oxford Economics)美國經濟學家達科(Greg Daco)認為,財政刺激措施減少、通膨升溫、利率上升以及保護主義的「有毒組合」恐在未來幾年使得美國經濟成長走緩。他並預測,2020年的美國經濟成長枯竭,可能真的是Wile E. Coyote時刻。

Wile E. Coyote是美國卡通中的「大笨狼」,最經典動作就是拚命往懸崖方向跑,跑了很遠後才意識到自己已經懸空,並瞬間開始下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