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5

雙颱重傷 彩虹玉米產量恐少一半

#地方 #通霄 #彩虹玉米 #蘇迪勒 #杜鵑颱風

記者黃茹婷/通霄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彩虹玉米接連受到蘇迪勒、杜鵑颱風影響,受害面積約兩公頃,有的近百公分高慘遭攔腰折斷,原本預計10月底上市的彩虹玉米恐怕會延產,數量也會減半。

「颱風攪局,這一季彩虹玉米少了一半。」通霄鎮農會彩虹玉米產銷班長林阿綢說,通霄鎮推廣彩虹玉米5年,打響知名度深受遊客喜愛,今年農會還推廣契作穩定供貨產量,未料連續兩個颱風,讓年底供貨不穩定。

大部分農民預估10月底開始採收、上市,持續供貨到過年後,但都受到颱風影響,有的農民連續栽種兩批都遇上颱風,一片慘兮兮,擔心血本無歸乾脆休耕。

林阿綢說,7月底栽種的彩虹玉米苗,遇上蘇迪勒颱風,為保持產量8、9月接著種,卻又有杜鵑颱風攪局,部分已長至100公分高,卻被攔腰吹斷,有的植株才30公分高,也被吹歪、死亡。

通霄鎮農會推廣股人員柳文雄表示,契作農民受害面積約兩公頃,年底收成產量可能減產一半,損傷的彩虹玉米恐出現米粒不飽和、果實不完整、乾枯或養分不足情形,都會影響產量,採收產期也不穩定,預計延後一個月出產,建議民眾採買前打電話詢問農會或農民,才不會撲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