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19

景氣差,也沒差台中百貨雙雄 業績飆速超前

#地方 #百貨 #豪宅 #新光三越

工商時報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當餐飲業、零售業大喊不景氣時,台中7期百貨雙雄卻在豪宅客與親子客群力挺下,截至目前為止,業績均逆勢成長近7%、吸金180億元!其中,台灣百貨龍頭店-台中新光三越,8月11日當天累積業績已衝破百億元大關,較去年提早17天,對全年業績目標180億元達陣,更具信心。

台中大遠百的業績成長幅度也不遑多讓,店長藍卓成指出,截至昨(24)日累積業績已突破80億元(含稅)大關,年成長6.4%,超出預期目標。

台中放豪雨假,人潮湧入百貨餐廳與美食街,百貨業者意外大賺一筆。圖/曾麗芳台中放豪雨假,人潮湧入百貨餐廳與美食街,百貨業者意外大賺一筆。圖/曾麗芳

藍卓成表示,百貨市場已呈現「大者恆大」的趨勢,擁有商場、影城、餐飲美食等業種的百貨商場,可以一次滿足消費者吃喝玩樂的需求。新光三越台中店主管表示,今年暑假期間採購人潮絡繹不絕,尤其是3C周邊商品、化妝品、精名品、餐飲美食的業績表現最佳,都有兩位數的成長;9月將陸續引進東南亞美食,包括新加坡「珍寶」螃蟹料理、「瑞記」海南雞飯及北部知名的「好丘」貝果等3家美食,為第4季業績添柴火。

值得一提的是,台中昨天放了一天「豪雨假」,由於白天風雨不大,很多父母親趁機帶著孩子逛百貨商場,尤其是主題餐廳、美食街、影城及遊樂設施、開學用品,到處都可見到親子客群。包括新光三越、大遠百、中友與廣三SOGO百貨,下午時段人潮較平日多出1~3成,各家單日業績預估成長2~3成,讓台中百貨業者大賺一筆。

台中大遠百主管表示,暑假已進入最後1周,昨天適逢停班停課,大遠百下午時段就見到人潮湧現,不僅主題餐廳訂位提高2成,也吸引不少親子客群前去採買開學用品,包括童裝、運動鞋的買氣最旺;要價千元的進口書包,單日銷售量突破兩位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