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6

陸資來台投資不動產 12年僅122件

#多空 #陸資 #不動產 #飯店 #觀光 #商辦 #住宅 #投資

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內政部地政司長王銘正昨天表示,開放陸資來台投資不動產,十二年來僅累計一百廿二件,投資價值十五億元,主要都為住宅、辦公室,最近首度有陸資投資觀光飯店,目前還在申請、審查的程序,內政部將依管理配套措施進行審查。

內政部地政司長王銘正昨天表示,開放陸資來台投資不動產,十二年來僅累計122件。(圖/好房資料中心)

地政司表示,陸資來台投資不動產,在總件數一百廿二件中,最近兩年快速增加,多達七十二件,是過去十年的一倍以上。民國九十一年至一百年,十年間只投資了五十件。王銘正說,陸資投資件數不高,主要因大陸是外匯管制的國家。

王銘正說,在已投資的案件中,個人住宅、辦公室,多為未取得身分證的陸配所購置的不動產,有的是陸配的家屬。

內政部許可的一百廿二件陸資投資不動產案,以高雄市最高,達卅四件;其次是台中市的廿七件、桃園十九件、新北十七件、台北市十一件等。

內政部表示,目前首件陸資投資觀光飯店,正在審查過程,未來需經交通部同意,並將定期稽查使用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