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6

蘋果成陸報復目標? 分析師:相信庫克能處理

#華為禁令 #川普 #蘋果

世界日報 編譯組/矽谷電

川普政府日前宣布的「華為禁令」,商業部將華為放入「實體名單」(Entity List)之中,意即禁止美國科技公司將零組件賣給華為,除非事先得到政府同意。這項禁今可能引起中國的報復反擊,而中國反擊的對象可能是美國的科技公司,特別是與中國有密切來往的蘋果;如果蘋果成為中國報復的對象,蘋果可能受到空前的重擊。

 

今年第一季,蘋果產品在中國的銷售收入達103億,占蘋果全部季度收入的20%;華爾街分析師估計,蘋果今秋推出的iPhone新機可在中國創造超過20%以上的收入。因此,如果蘋果成為中國的報復對象,蘋果超過20%的收入可能受到威脅。

蘋果執行長庫克。 美聯社

占蘋果收入60%的iPhone都在中國組裝,然後再運回美國銷售;另外,iPhone需要大量零件供應商供貨,包括了不少美國零件供應商,這些零件商將零件過到中國,讓iPhone得以在中國組裝。這種全球式的供應鍊,以組裝後再運回美國銷售的模式,正好卡在美中貿易戰中間,現在再加上華為禁令,使蘋果陷入危險。

 

分析師估計,單是川普的新增關稅,就會讓iPhone所需的鋰離子電池和部分零件增加成本2%至3%。

 

不過,Wedbush的著名分析師艾夫斯(Dan Ives)16日說,蘋果的投資者暫時無須太擔心,至少在6月底G-20峰會在日本舉行前,大家無須太擔心,因為屆時川普和習近平將會面,事件可能會有變化。

 

艾夫斯說,蘋果執行長庫克與川普交好,又在中國有斡旋能力,他有可能讓蘋果化險為夷。艾夫斯仍將蘋果的目標股價訂為235元,即超過16日蘋果收市價2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