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5

嘉縣鐵路高架化 小英允金援

#鐵路高架化 #蔡英文 #前瞻基礎建設 #政策

余信賢、高錦如/嘉縣報導

總統蔡英文29日南下嘉義縣市參訪,上午先出席生命線理事長交接,再到朴子龍安宮主持揭匾,下午轉往大埔美工業園區參觀卡羅爾銅管樂器觀光工廠。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政府推出前瞻計畫就是要讓全台發展更均衡,針對嘉縣府提出的老化、財源窮困的問題,政府會一項項協助嘉義,讓更多元產業來嘉,帶動經濟發展。

蔡英文總統29日參觀卡羅爾銅管樂器觀光工廠,該公司董事長李國安介紹廠內設施(余信賢攝)

蔡英文身兼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榮譽理事長,昨天出席嘉義市耐斯王子飯店生命線理事長交接典禮,接著到嘉義縣朴子市牛挑灣龍安宮、長老教會參訪,再前往立委陳明文老家「蓮福居」參觀。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去年總統選舉,她在牛挑灣社區的得票高達77%,她要向鄉親說聲「多謝」。

昨下午2時許,蔡英文抵達卡羅爾銅管樂器觀光工廠,該公司董事長李國安用迷你小號演奏輕騎兵序曲,盼蔡政府能將台灣發揚光大、繼續勇往直前。嘉義縣政府祕書長張志銘簡報時,一度口誤把「小花縣長」(嘉義縣長張花冠)講成「小花總統」,引起現場人士哄堂大笑。

張志銘表示,民雄、水上鄉鐵路高架化一直是嘉縣府爭取的重要建設,嘉義縣市不應因縣市分治而分階段施作鐵路高架化,如果嘉市鐵路高架化先行動工,不採用縣府主張的分段施工,因高架化工程介面有無法銜接的風險,且引道及調車場恐須重複施作,恐怕會浪費44億元工程經費。

蔡英文致詞表示,針對嘉義縣鐵路高架化計畫,中央會提撥經費,並請縣府將重點部分先做起來,後續再來研議。她強調,推出前瞻計畫就是要讓全台發展更均衡,針對縣府提出的老化、財源窮困問題,政府會一項項協助嘉義,讓更多元產業來「嘉」,帶動經濟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