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04

女兒鬧婚變老夫妻闖診間 斥醫生女婿「豬狗畜生」 

#地方 #醫生 #女婿 #提告

記者曹馥年╱即時報導

台南一對陳氏夫婦心疼女兒與擔任醫院主治醫師的陳姓女婿鬧婚變,抱著6個月大的外孫到醫院,以掛號看診名義進入診間,老丈人當眾痛罵女婿「豬狗畜生」、「現代陳世美」、「看你手怎麼給人家剁斷你不知道」。陳氏夫婦被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嫌提起公訴,但因女婿事後具狀表示能理解岳父是一時氣話,一審法官判陳氏夫婦無罪,可上訴;女婿後來也撤回公然侮辱、誹謗告訴。

判決指出,陳姓主治醫師與妻子感情生變,並為了探視子女問題發生激烈爭執。陳氏夫婦對女婿心生不滿,於2016年4月由陳姓丈人掛號看女婿的診,再偕同妻子懷抱6個月大外孫進入診間,在診間門未關上狀態,由陳姓丈人大罵女婿「你有良心嗎?你這個沒情沒義,豬狗畜生」、「你是現代陳世美你知道嗎」、「你是全世界最會講白賊的人」、「反正你就是個垃圾!你比垃圾桶還不如」、「你這狗男女」等語辱罵陳姓主治醫師。

陳姓丈人再罵「你以後不知道要怎麼死的,你會死得很難看」、「看你手怎麼給人家剁斷你不知道」;丈母娘則以「你良心都沒有」辱罵陳姓醫師,夫妻並對到場的保全稱「這個是陳醫師的兒子,他說他不要了」。

夫妻倆被保全請走後,同日上午又擅自進入診間,當著護理師、保全與候診病患的面,以「真是不要臉,到處騙人」、「臭美...不要臉」等語辱罵陳姓醫師。

陳氏夫婦被依恐嚇罪提起公訴,陳姓醫師也憤而提告岳父母公然侮辱及誹謗罪。陳姓丈人否認恐嚇,表示雖然有說過那些話,但主要是指控女婿不管他的小孩;辯護人也辯護稱,陳姓醫師的回話挑釁敷衍、氣焰囂張,豈有心生畏懼可言,陳姓丈人的言行也不足論以恐嚇罪。

陳姓醫生在審理時則具狀陳稱,他與妻子曾因離婚及探視子女問題發生激烈爭執,岳父的行為是出於為女兒討公道的父愛,雖然與他因各有立場發生口角,但未對他實施任何具體危害安全行為。

台南地院法官認為,陳姓醫師對岳父言行既不感到自身安全有遭受到危害之感,陳姓丈人亦否認有恐嚇危害安全犯意,同時欠缺明確證據證明陳姓丈人確實有恐嚇,因此諭知陳氏夫婦無罪。陳姓醫師也撤回對岳父母的公然侮辱、誹謗告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