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64

閒置空間全國居冠? 中市府積極調配活化成效顯著

#地方 #財政局 #閒置設施 #托兒所 #胡志強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行政院工程會指台中市列管閒置設施數量58件,全國居冠。財政局18日表示,這58件中已有3件解除列管,55件列管案件中,有20件屬於老舊危險不堪使用等待報廢拆除的建物,其餘35件則將由市府專案會議輔導各局處活化利用。
 
 
財政局長李錦娥說,目前55件列管案件中,包括市場7件、老舊活動中心及托兒所等17件、老舊辦公廳舍及檢查哨等10件、廢舊校舍及宿舍等16件、老人安養中心、游泳池及堆肥場等公共設施5件。其中有20件為老舊危險不堪使用等待報廢拆除的建物,其餘35件均由各管理局處依相關活化利用計畫檢討辦理中。至於閒置原因為何?財政局認為可能是因為時空環境變遷及縣市合併組織調整、宿舍處理政策調整,以及各機關業務駐點區域調整等導致。
 
財政局表示,為避免市有建物閒置造成浪費,均依規督促各管理機關定期清查及列管,101年度共清查約4000棟建物,今年3月至5月間並已完成102年度市有建物清查作業。清查結果發現有閒置或低度利用者,已督促管理局處擬定活化計畫有效合理利用,或調配其他有需求的機關、學校使用,或是依規定報廢拆除。此外,財政局也都會依「行政院活化閒置公共設施續處作法」按月召開閒置公共設施檢討會議。
 
市長胡志強相當重視閒置建物管理的情形,已指定秘書長擔任召集人,邀集各局處按季召開「台中市市有閒置及低度利用建物活化及調配專案會議」,積極輔導各管理局處解決問題,並追蹤控管執行情形,直到處理完畢為止。
 
財政局表示,專案會議也會依據各局處需求進行媒合,縣市合併以來已成功媒合46個局處重新調配管理建物,總計約為23,750平方公尺(7,184坪),有效節省46項廳舍興建經費及租金支出約10億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