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0

諾羅肆虐又逢連假 飯店消毒大作戰

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武陵地區爆發諾羅病毒疫情,富野渡假村5名員工糞便檢體檢驗出爐,2人為陽性反應,但究竟是廚師還是外場人員,業者與衛生局互踢皮球,不願證實其身分。昨天有11人到武陵醫療站就診,其中1人有腸胃炎症狀,接下來又逢二二八連假,疫情能否控制將是關鍵。

昨天一整天,武陵醫療站共有11位病患來求診,但只有1人有腸胃炎情況,台中市衛生局指出,該病患不是富野的住宿旅客,也沒有發燒症狀,未來將持續監控武陵地區醫療站門診情況,若連續3日沒有腸胃炎相關病例,就可以宣布疫情解除,但這次諾羅病毒大規模感染是否與富野渡假村供膳有關,仍舊需要等到下周食材及環境檢驗結果出爐才能確定。

雖然武陵諾羅病毒疫情有稍緩解的趨勢,但是接下來又逢二二八連續假期,再加上武陵櫻花季還持續中,仍有不少民眾上山賞花,疫情是否會再擴大,二二八連假將是關鍵,衛生局長徐永年指出,為了確實防疫,這2天將會與疾病管制署共同派員到武陵地區督導旅館業者加強消毒,並呼籲民眾落實勤洗手、戴口罩的習慣。

而春節期間阿里山賓館3名廚工感染諾羅病毒,但連日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賞櫻遊客興致不減,除了房價一晚逾萬元的阿里山賓館尚有空房,其他民宿業者和警光山莊全部客滿,迎接二二八連假遊憩人潮,飯店就怕諾羅攻入不敢大意,工作人員卯起來消毒,戴口罩迎賓。

根據疾管署最新資料顯示,春節連假期間的因為腸胃道不適至醫院急診室求診約有4萬3863人次,比前一周增加逾1萬8600人次,創近4周新高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諾羅病毒傳染力強,像是生食貝類等海鮮或接觸患者排泄物汙染過的食物,都有可能感染,再加上一般的酒精、乾洗手都無法消滅諾羅病毒,因此建議民眾在用餐前最好能用肥皂洗手再進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