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8

推動國際郵輪 讓台中港成為「金雞母」

#地方 #交通部 #行政院 #毛治國 #台中港
好房News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
 
交通部「港市合作發展論壇」日前在裕元飯店舉行,交通部長葉匡時在會中指出,交通部正推動國際遊輪,每次遊輪載運遊客至少三千多人,如果一天來個二、三班,地方政府是否能提供足夠的地方產品、遊憩消費,對地方而言也是項挑戰。
 
 
這場「港市合作發展論壇」,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交通部長葉匡時、胡市長、副市長黃國榮、立委蔡其昌、各港屬的縣市首長代表、產官學專家等上百人與會。葉匡時開場就表示港市合作的重要性,但他同時也說,目前港市無法「合一」。
 
葉匡時表示,台灣發展海島經濟,港區與各地方政府合作密切結合,會是一個發展成功與否的重要關鍵。政府正積極推動「自由貿易示範區」,也需要地方政府的合作配合,交通部希望將港不斷發展,成為帶動地方經濟火車頭,讓港成為「金雞母」,不斷地下金雞蛋,為共創港市合作雙贏。
 
葉部長也指出,交通部目前正積極推動國際遊輪,每次遊輪載運遊客至少三千多人,如果一天來個二、三班,地方政府是否能提供足夠的地方產品、遊憩消費,對地方而言也是項挑戰。
 
對此市長胡志強在致辭時作了回應,他表示,遊輪到台中港,市府都會安排原住民歌舞熱情迎賓,也安排遊覽車,甚至每天有固定18班的公車開到鎮瀾宮等知名景點,地方政府是全力配合的。
 
胡志強還說,很多縣市進一步爭取「港市合一」,這並不是自私也不是爭權,只是希望能擴大城市發展;對於交通部提出的「港市合作雙贏」概念,他表示支持,因為港市合作才能共創雙贏。
 
對於葉匡時以生蛋比喻港市關係,胡志強則將港比喻為「人」,交通部和地方政府就像是港的「爸爸媽媽」,港發展愈好,地方城市也發展愈快,因此彼此對話互動合作,民眾才能獲得更多的好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