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口罩令確切解除時間 莊人祥:本周適當時機宣布

#新冠肺炎 #BA.5 #疫情 #指揮官 #王必勝 #政策 #大選
聯合報記者楊雅棠/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BA.5疫情逐漸趨緩,但指揮官王必勝日前表示,指揮中心「年底前不會退場」。不過隨著九合一大選結束,指揮中心記者會是否仍會每天舉行,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就等明天指揮官宣布,但大家都希望減少(召開)」。
 
國內今天新增1萬3276例本土病例,較上周同日下降18%;而以周總病例來看,上周(第47周)為10萬4451例,較前一周(第46周)12萬8404例減少18.6%。
 
新冠肺炎BA.5疫情逐漸趨緩,但指揮官王必勝日前表示,指揮中心「年底前不會退場」。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天下午2時舉行記者會,由指揮官王必勝說明最新疫情及政策。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表示,目前下降幅度仍在10%到20%之間,仍在預期內;但因為不知道「底在哪裡」,僅知道已比這波疫情上升前的最低點還低,因此無法確認下降速度是否加速、趨緩或維持。
 
至於下一波疫情若再起是否受變異株影響?莊人祥表示,目前日、韓疫情再起,但仍以BA.5變異株為主,因此除了變異株可能造成疫情再度上升,包括防疫鬆綁、秋冬本就是病毒容易傳播的季節也都是可能原因。
 
而國內預計本周宣布12月初戶外解除口罩禁令,是否可能造成疫情回升。莊人祥表示,口罩解禁只會針對室外,且維持社交距離才可取下口罩,室內仍維持戴口罩的限制,因此對疫情不會造成反彈的影響。但對於確切宣布禁令解除時間,他則表示,本周適當時機一定會宣布。
 
另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昨天共接種1萬2565人次,其中BA.1接種582劑、BA.4/5接種1萬1983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