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4

南方澳鯖魚巡港 包子滿天飛

#南方澳 #鯖魚祭 #地方 #新奇 #林聰賢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南方澳鯖魚祭文化活動昨日熱鬧登場,今年首辦「大鯖魚丟包子」祈福,長7公尺、120台斤重的大鯖魚,被眾人抬上船,宜蘭縣長林聰賢率眾人往岸上丟包子,大批鄉親拿雨傘、漁網等激烈搶包!大鯖魚傍晚在內埤海灘被火化,從此伴海維生。

祈福長7公尺、120台斤重的大鯖魚,被眾人抬上漁船,在丟包下水儀式後,進行巡港祈福。(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一年一度南方澳鯖魚祭文化活動昨日一早展開,由宜蘭縣討海文化保育協會,找來南安國中學生們,共同花費2.5個月手工打造,長7公尺、120台斤重的大鯖魚亮相。宜蘭縣長林聰賢為大鯖魚點睛之後,與大鯖魚一同登上漁船,進行丟包下水儀式。上千包子從天而降,鄉親們蓄勢待發,衝上前、跳起來,拿雨傘、漁網或徒手抓包,場面熱鬧滾滾。

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此文化活動搭上南天宮金媽祖安座儀式,傳承文化精神與感恩,共同為大家祈福,未來在漁業永續發展上,一起加油努力。今年首次將新船下水的丟包儀式融入在活動之中,討海文化保育協會表示,希望喚起在地人或遊客,能體認到「漁船」是討海人的資產與生命,藉此為漁民祈福。

大鯖魚在巡港祈福、文化踩街後,傍晚在內埤海灘被火化,從此伴海維生,傳達海洋永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