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8

台灣成亞洲最大市場!公主遊輪明年旅客數上看15萬人

#交通 #公主遊輪 #臺灣港務公司白色饗宴 #公益

工商時報記者 張佩芬/基隆報導

公主遊輪與臺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昨(12)日再度攜手合辦2018「白色饗宴」公益活動,公主遊輪亞太區商業營運資深副總裁 史都華‧艾里森(Stuart Allison)指出,台灣已成為該公司在亞洲最大市場,明年旅客人次預計自14萬增為15萬人次。

公主遊輪台灣公司行銷總監陳欣德指出,目前從基隆港進出船隻,因為適合航行日本、韓國,約八成五是台灣旅客;高雄發展遊輪適合往南走,吸引力不如日、韓,估計本國旅客僅約五成,需要開拓外籍旅客,但是外籍旅客搭機來台搭遊輪成本高,因此需要港務公司與地方政府提出獎勵措施,才能建立長期穩定的遊輪航線與母港地位。

公主郵輪外觀。(張穎齊攝)公主郵輪外觀。(張穎齊攝)

陳欣德指出,公主遊輪今年以台灣為母港的搭船人數高達14萬人次,較去年成長15%;來台五年載客人次呈八倍增長,明年仍將派遣盛世、太陽、鑽石三艘船來台營運,共54個航次,船期排在3到9月,預估明年搭船人次成長5%達15萬人次。

公主遊輪明年推出新的六到七日、韓雙國行程,行程包括長崎、濟州、釜山與麗水。基隆港務公司總經理劉詩宗表示,該港與韓國相關港口簽訂合作備忘錄,共同提供更優質服務,以達到機場水平的科技通關為目標,在外幣兌換上也會做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