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7

適時拉一把 南投自殺率下降

#地方 #南投 #自殺 #自殺防治 #張老師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南投縣自殺死亡率,曾有10年都居全國前5名,經過各界努力防治,去年大幅下降,退居第8位;而依今年1到7月統計,自殺死亡男性占7成2。男人,其實不如想像中堅強,更需關懷與輔導!

南投縣8日舉辦「珍愛生命」自殺防治成果發表會,縣長林明溱與衛福部心理健康司長諶立中,共同揭開南投縣防治成果,自殺率從曾高居全國第2位,退至全國第8位!

林明溱感謝草屯療養院長簡以嘉,及醫護人員協助,在南投縣各鄉鎮市衛生所,開辦心理諮商門診,鄉親如有任何情感、壓力或精神不佳,都可以就近諮詢;他也提醒民眾,要多關心親朋好友,心情鬱卒時應該尋求協助,也要鼓勵老人家走出家門,多與外界互動。

衛生局指出,根據統計南投縣2013年自殺死亡127人,2014年降為84人,死亡人數減少43人、大幅下降33.8%。2015年1至7月,自殺死亡50人,依性別區分男性36人、占72%;年齡層則以65歲以上17人、占34%;原因則以慢性疾病居多。

衛生局長黃昭郎表示,該局針對南投縣地方特性,強化因地制宜的防治策略,包括心理健康宣導、高危險群個案早期診斷與處置,並強化關懷通報機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