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雲林滷肉飯 37組民間高手過招

#地方 #滷肉飯節 #徵選 #新奇
中國時報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雲林縣滷肉飯節將於11月15日舉行,縣府徵選「民間高手」、「專業店家」兩組滷肉飯行家,民間高手組31日在環球科大餐飲教室開煮,37組母子檔、夫妻檔、婆媳檔、父女檔等競技,現場滷肉香、飯香四溢,充滿濃濃的獻寶味。
 
環球科大餐飲教室提供卡式瓦斯爐,其餘廚具、材料由參賽者自備,比賽時間約1小時,37個參賽者大多帶幫手,參賽第一關是在雲林縣肉攤買豬肉,並拍照佐證。
 
雲林縣母女檔參賽滷肉飯大賽,女兒是主廚。(周麗蘭攝)
雲林縣母女檔參賽滷肉飯大賽,女兒是主廚。(周麗蘭攝)
 
煮飯也有撇步
 
比賽一開始,各組先煮飯,飯香冒出的時間頗一致,緊接著開煮滷肉,肉丁的切法各家不同,有人切長條、有人把肥瘦分段、有人用絞肉,但評審表示本次是比「滷肉飯」,必須是手工切肉,不是肉燥飯用的絞肉。
 
汽車銷售員羅中磊帶著愛妻赴賽,他的煮法是把豬肉切細長條,只加入西螺醬油、八角、冰糖等佐料慢慢翻煮,末段才加蔥酥,熬煮到肥肉透明為止。
 
羅中磊的祕密武器是氣泡水機,他特選二崙白米,用氣泡水煮飯,他說氣泡水煮飯,米粒不會過爛,有顆粒口感,飯粒會站著,好吃又好看。
 
15日試吃投票
 
一名帶女兒參賽的父親試吃邊自誇「好呷」,十分滿意作品。
 
縣府農業處表示,民間高手爭霸戰的評分項目為滷肉口感、滷汁鹹淡、滷肉色澤與香氣、米飯口感等,入選者11月15日將在綠色隧道接受試吃投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