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天氣回暖囉!專家曝下周這時「再一波冷空氣」:不排除冷氣團等級

#地方 #天氣 #氣象 #低溫 #冷氣團 #冷空氣 #林孝儒 #輻射冷卻
聯合報記者周湘芸/台北報導
 
氣溫微幅回升,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林孝儒表示,仍有較顯著的輻射冷卻發生,各地晨間平地低溫10-14度,仍可感受到明顯的寒意。
 
他說,大陸冷氣團這兩天逐漸減弱,轉為高壓迴流偏東至東南風環境,各地為晴時多雲穩定天氣,預估高溫北東部約20-24度,中南部約23-29度,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14-16度,仍要留意日夜溫差較大的現象。
 
氣溫微幅回升。示意圖,人物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中央氣象署指出,明晨各地低溫,可能達大陸冷氣團等級,各地約11至16度;白天起氣溫明顯回升,西半部明日夜溫差大。示意圖,人物與新聞無關。圖/本報資料照片
 
不過,林孝儒表示,下半天由於北方再度有冷高壓南下,台灣附近將有微弱鋒面系統建立通過後,東北季風逐漸接續南下影響,強度都偏弱,因此氣溫都還不會有什麼明顯的變化。
 
他表示,可能也要到明天晚間,迎風面的北部及東部才有些短暫陣雨影響,並延續至周日,北部及東部為陰有短暫陣雨的天氣,氣溫再度下滑轉涼。相對背風的中南部依然影響不大,以晴或多雲的天氣並日夜溫差較大的型態為主。
 
下周一東北季風將逐漸減弱,各地氣溫會再微幅回升,不過,林孝儒表示,由於環境水氣還是比較多,除了北部及東部仍是有些短暫雨機會外,中部山區亦有些降雨影響,類似的天氣型態也將延續至下周二。
 
林孝儒表示,下周二晚間,又有機會再度接續新一波東北季風緩慢南下影響,北部及東部雖有局部短暫雨延續至下周三上半天,不過下周三下半天至下周四有機會伴隨一波乾冷空氣移入,各地逐漸轉乾冷型態,目前尚不排除達冷氣團等級。
 
「下周五又是北方系統減弱的節奏」,林孝儒表示,各地天氣持續穩定,氣溫再微幅回升。而目前初步來看,下周六台灣正處在天氣系統正要變化的環境,可能有微弱鋒面系統建立通過後,東北季風逐漸南下影響,整體強度較弱,或許不太有明顯的降溫降雨,以北部及東北部多雲,中南部晴時多雲的天氣為主。
 
林孝儒說,周日東北季風才會顯著的增強,但環境偏乾,氣溫雖有下滑,但將不太有降雨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