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0

老婦腹痛問神後求醫 肚拿出6公分牙籤

#居家 #腹痛 #就醫 #總匯土司 #海帶

中國時報記者 林和生/屏東報導

屏東66歲陳姓婦人因腹痛難耐,跑到廟宇擲筊問神,神明指示應盡速救醫,經醫生電腦斷層掃描診斷發現,十二指腸有支長達6公分牙籤已刺穿腸道,緊急開刀治療後,住院2周才康復出院;她事後回想,應是吃總匯土司,不慎把牙籤也吃下肚。

協助治療的屏東寶建醫院指出,陳婦篤性道教,不久前因腹痛到廟宇求神,但始終擲不到聖筊,廟方人員建議,應前往醫院檢查,婦人才半信半疑掛號求醫,透由電腦斷層發現,腸道橫卡異物,且兩端已刺穿十二指腸,立刻安排開刀取出。

陳婦誤食牙籤,寶建醫院外科醫師李志源建議應該小口慢嚥,才能避免類似狀況。(圖/林和生攝)

寶建醫院外科醫師李志源指出,從患者腸道取出1根長達6公分牙籤,且腸道已有化膿症狀,如果再晚個幾天就醫,恐引發腹膜炎,嚴重可能致命,術後擔心有其他併發症,因此住院觀察2周,確定無礙才讓她出院。

陳婦事後回想,2周前曾食用總匯土司,懷疑是當時意外吞入,李志源指出,牙籤兩端又尖又硬,且胃部無法消化,加上胃腸道有許多彎曲銳角,一旦吞下尖銳異物,很容易刺入腸壁,且很難透過正常排泄排出。

院方懷疑,因婦人施裝假牙,進食觸感不若一般人敏感,所以常常誤食異物,因此建議如果懷疑有誤食狀況,應盡速就醫尋求專業治療,以免延誤病情。陳志源指出,臨床醫學上不少誤食異物,其中吃海帶、總匯土司,都會有吃到牙籤的情況,因此建議小口慢嚥,才能避免類似情況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