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0

大寮鳳林路塌陷 居民嗆台電

#地方 #台電 #大寮 #鳳林二路 #道路坍塌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台電潛盾工程行經大寮區鳳林二路發生道路塌陷,6日工程人員開挖初步發現明顯孔隙,研判可能是土質問題或有不明水流帶走土層,需進一步釐清;居民則拉白布條抗議,要求台電全面停工查明原因,並負起相關賠償責任。

「當初就是太相信台電才會發生道路塌陷」新厝里長張簡龍星表示,1個月前潛盾工程通過鳳林二路、新厝路口即發生民宅牆壁龜裂,當時台電保證工程非常牢固,居民缺乏專業知識只能相信,沒想到前晚道路下陷。

塌陷處地下2.1公尺埋有中油24吋天然氣管線,昨天台電只敢以人力開挖道路,徒手將土石清出,下午以怪手加速挖掘,台電南區施工處副處長林國源說,施工人員進入地底35公尺潛盾隧道察看,發現並無砂石、水,顯示與中林路肇事原因不同。但相同工程卻連續發生問題,在查明原因、確保安全無虞之前已全面停工,相關責任也絕不會推諉。

昨天下午,數10位新厝里民於塌陷地點拉白布條,在立委林岱樺、市議員李雨庭、黃天煌帶領向台電抗議,他們要求全面停工查明塌陷原因,未來復工前也要開說明會向里民報告,針對里民損失要擬定合理賠償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