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7

兒少保護中心啟用 宜縣強化社區安全網

#社區安全 #兒童保護 #家扶中心 #單親 #林素雲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多功能的宜蘭縣兒童少年保護資源中心,6日揭牌啟用,設有「兒童保護智慧庫」,協助相關人員或社會大眾獲得直接、快速的兒少保護相關資訊,並且親子互動平台。除了『靜態』的兒保知識外,還可透過『動態』的宣導,進行預防性的教育功能。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指出,該中心自民國76年起開辦兒童保護工作,84年開始接受宜蘭縣政府委託承辦兒童保護工作,89年開始定期辦理校園兒童保護宣導活動,同時也透過各種服務方案的推展,希望家庭能保護孩子安全及權益,建構社區兒童安全網。
 
包括:宜蘭家扶扶幼主委陳正德、縣長夫人林素雲、社會處長林世奇、宜蘭市長黃定和、縣議員賴瑞鼎和江聰淵等人,都到場參與啟用儀式。
 
陳正德表示,社會變化越來越大,家長養育子女壓力也越來越大,如果家長沒有適當親職知能,再加上經濟壓力、單親、缺乏社會支持系統等困境,就常會造成親子衝突,甚至虐待兒童案件的發生,上週宜蘭也發生令人遺憾的虐童致死案,家庭過去雖無家暴歷史,但仍發生不幸事件,因此預防性兒童保護工作已越來越需要重視。
 
擔任兒保天使的縣長夫人林素雲表示,家扶中心一直以來都努力提供許多服務,除了現有服務外,也將走入社區做更進一步的服務,更樂見家扶建立兒童少年保護示範安全社區,共同守護兒童成長。
 
宜蘭家扶中心主任林秀鳳表示,宜蘭家扶從去年開始就在中心所在社區和睦里進行社區相關的服務,下半年也計畫至其他社區從事社區性兒童保護宣導活動,讓兒童權益更受重視,讓孩子能平安快樂長大。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