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8

清水大排、大里溪遭汙染 揪出禍首

#地方 #清水大排 #汙染 #魚屍

中國時報 記者王文吉、林欣儀/台中報導

緊鄰高美溼地的清水大排13日遭工廠廢水汙染,魚屍遍布2公里,清潔隊清除近2000公斤魚屍;環保局查出汙染源來自成衣工廠,依法裁罰。大里溪14日疑遭人排放不明黃泥,市議員張滄沂要求環保局稽查,釐清排放廢水的不肖業者。

清水大排13日中午突然散發出刺鼻味,魚群接連翻肚暴斃。發現乳白色廢水來自國姓里的成衣工廠。廠方見稽查人員上門,坦承員工不慎打翻16公升水性黏著劑,廢液未妥善處理直接用水柱沖刷,經由灌溉溝渠流入清水大排。稽查大隊長羅文龍說,魚屍的魚鰓變黑研判是接著劑造成窒息死亡,依水汙染防治法裁處3萬至300萬元罰鍰。

清水大排遭黏著劑廢水汙染,渠道河面遍佈魚屍。(洪瑞昌提供)清水大排遭黏著劑廢水汙染,渠道河面遍佈魚屍。(洪瑞昌提供)

張滄沂表示,14日發現大里溪河面出現大量黃濁汙泥,與隔壁草湖溪水宛如「陰陽河」。

環保局稽查發現,研判是中興路附進行下水道工程,施工單位將抽取的黃泥直接排入大里溪;將依水汙法告發處罰款3萬至3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